∑尾巴巴巴巴

外佛内道系写手,望周知

这儿是尾巴的存档区∠( ᐛ 」∠)_

【带卡】如何驯养一只猫(上)

*四战后存活设定

*赎罪土x六火卡

*猫可参考白色安哥拉猫



1.

“嘿,我们可以养一只猫吗。”带土说。

“你用的是陈述句吗。”卡卡西看了眼带土,又瞥过他手上提着的一团白色毛球。

不请自来的四战战犯盯着新上任的六代目火影,眼神中的询问意味变成了“是的就像你说的一样”,理直气壮到震惊了除卡卡西之外的所有人。

毕竟谁都知道卡卡西是犬派。

而卡卡西只是冷静地走进门,保持着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与他对视。

迟一步但只落后半个身子的纲手来回审视他们,在没有一个人把目光投向她后,前任火影抬起眉毛露出了一个微妙的表情。

“但是你要知道,”长达五秒的眼神交流结束后,卡卡西慢吞吞地说,“目前你住在我家,带土,我很忙,你得自己照顾它。”


2.

“我在卡卡西家隔壁大概十米远的巷子里捡到他。”带土自言自语的同时对鸣人解释道,他笨拙地把猫翻来覆去折腾,最终确定对方的性别和他们一样。这让他心情不错,连话都多了起来。

“他的脖子上有戴过项圈的痕迹,很新,而且毛发干净,会主动亲近人,显然他被丢弃没多久。”带土一撒手,白毛团箭一般地脱离了他的掌心。

“原来是这样,没想到你对流浪猫这么有研究。”鸣人惊叹,“不过我更没想到卡卡西老师竟然会让你把他留下来,毕竟他家有八条狗。”

带土沉默了一瞬。

目睹了全程的小樱用同情的眼神看向了那只猫仓皇的背影。


3.

如果猫跑了可以去找佐助,他特别擅长抓猫。用影分身搭好猫窝的鸣人这么告诉带土,然后拉着小樱去旗木大宅隔壁十米远的巷子碰碰运气。

事实上,那八条忍犬也不总是住在卡卡西家。随口胡掐的带土再度陷入沉默,这次他终于有了一点点忏悔之情,但很快,这点小情绪在遇到卡卡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养一只猫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带土坚持说,双手按在办公桌上,内心暗暗得意地俯视着卡卡西。

“把猫放到宠物店寄养也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卡卡西回应,“而且我没不给你…”

“鹿惊在那里不会开心的。”

“鹿惊?这是谁?你已经给猫取好了名字?”

“当然,他已经成为了我们家庭中的一员。”

“太好了,下次记得用这个名字去宠物店领他。”卡卡西眯了眯眼,微笑起来。


4.

最终带土还是说服了卡卡西,尽管后者本就不打算多加阻碍。

“他很小,不会惹出什么乱子的,而且如果我们都需要出去很长时间,我会把他交给佐助。”带土诚恳道,他搭上卡卡西的左肩,试图用自己废弃多年的好逻辑说服对方,“养一只猫对你来说是个新奇的体验不是吗,你为什么从来都只养狗?或许哪一天和鹿惊相处的经验会派上用场。”

“那个名字——”卡卡西皱起眉不自在地甩开他的手,话说到一半又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我想我们已经过了当下忍抓猫的那个年纪。”

“而且你能不要在我洗澡的时候和我谈论这个吗,带土。”


5.

“为什么你们不觉得这件事很奇怪?”小樱沉思着问鸣人。

“什么?关于鹿惊?”鸣人嘴里塞满了拉面但仍极其自然地说,“安啦安啦,就算那对死鱼眼看着再像卡卡西老师,他也只是一只猫而已。”

“不过我觉得带土这次做的实在有点儿不太好。”鸣人吞下一口面,又补充道。

当然了,四战战犯在关押期间不仅活得有滋有味甚至还养了一只猫,虽然带土现在表面算不上光鲜,但他背地里有一只猫啊,这完全不能写进给其他四影的报告。小樱欣慰而肯定地点了点头。

鸣人也跟着大力点头,凑近小樱压低了声音抱怨道:“八条狗一个人一只猫,卡卡西老师的工资已经吃不消了吧,以后他怎么请我们吃拉面啊。”

“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只有吃吗?!”

小樱大吼,为自己刚刚有那么一秒觉得鸣人成长了而愧疚。


6.

知道鹿惊最终落户到卡卡西家还有了个木叶护额的鸣人表示一点都不惊讶,只是有些羡慕,就那么一些些。

“哇哦,这都能行,他们不愧是挚友。”他对小樱感叹道。至少他从没想过在佐助那大得吓人的家里养点宠物,不过对方大概也不会喜欢有一池塘的蛤蟆。

所以说,这很奇怪啊。小樱想。虽说两人各自捡回一条命又破镜重圆重归于好成了比以前还要好的挚友,但这种互相宽容到毫无底线而且还睡在同一间房子里的关系真的正常吗?

冥思苦想了半天,最后她选择悠然自得地端着热茶,看带土在试图给猫洗澡无果后,朝马桶里倒上沐浴露然后使劲把猫往里面塞。

管他挚友不挚友,开心就好。


7.

“马桶是干净的,我们每天都会刷两次。”

带土坚称。错过了好戏的卡卡西不明所以地点头附和。

“也许我们应该给鹿惊买一点专用物品。”带土把自己的手从鹿惊嘴里抢出来,“磨牙棒之类的。”

“但我们这附近没有宠物店。”小樱想了想,对他们说。

带土挑起眉毛,看向卡卡西。

卡卡西耸耸肩,无辜地回望。

“不过没关系,牙那儿应该有骨头。”

小樱看着默契地保持沉默的两人,又一次露出莫名其妙的眼神。


8.

“鹿惊是个男孩,没注意到我们都用‘他’吗?男孩脾气暴躁很正常。”

带土头也不抬忙着清理碎掉的花瓶,罪魁祸首蹲在柜子上,居高临下,尾巴尖一晃一晃地俯视他,而他必须得在卡卡西发现这件事之前掩盖好它,包括让另两人老实闭嘴。

“话说,你们为什么总出现在这里?”

“因为佐助在出任务而我们在休假,而且你们这里有只猫。”鸣人说。

因为我们有监视你的任务。小樱没说出口,但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事。

“不过,我想知道为什么,”小樱坐得端端正正,语调也平平静静,像问个天气一样随意,“带土先生,总在刻意避开卡卡西老师。”

被问的人拿着垃圾桶停了下来,面无表情地看着她。即使穿着幼稚的卡通围裙,这个时候的带土总算是露出了点超级战犯的样子,他不再假装一切安好而自己只是普普通通出村做了个任务回来了,又或者自己只是个单纯渴望和平生活的颓废中年人。

“我欠了他很多。”

他似乎早料到了这个问题,于是便把所有不应为人知的感情都包含在这句模糊的话里。


9.

这似乎是小樱没料到的,她给鸣人使了个眼色,匆匆结束这个话题。

“所以你觉得鹿惊像卡卡西老师才把他带回来的吗?”抓了抓脑袋,鸣人像是想起了什么,打开了另一个对带土来说不太妙的话题,“说实话,大叔,你把鹿惊往马桶里塞时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其实我没觉得他像…”带土低头,对上鹿惊那双半阖着的黑眼睛,他显然想起了什么,僵了一会儿,然后冲鸣人露出友善的微笑,“什么也没想。”

鸣人一抖,假装非常自然地继续往下说:“我知道的说!一定是想让卡卡西老师在忙了一天后洗干净好……好睡觉!”


10.

果断把尬聊二人组赶出去后,带土才算是真正松了口气。他蹲下来,把难得乖顺的鹿惊小心翼翼地抱进怀里。

“本来给你取这个名字只是想扳回一局的,谁叫笨蛋卡卡西自作主张把我救回来,明明琳还在等我呢。”白发的战犯疲倦地低声说,“而且还为了这件事和其他四影争锋相对,这个世界好不容易才进入了和平年代,怎么能因为这个又给其他国家引战的理由。”

“如果乖乖等着不添麻烦的话,以后的日子应该就会慢慢变好很多吧。我也没想过,有时候活下来竟然是这样艰难的事。”

“就麻烦你暂时陪我一下了,鹿惊。不过,我就说你怪眼熟的。”带土捏了捏猫耳朵,眼里露出一丝笑意,“原来是跟卡卡西一个臭脾气。”

“那家伙,看起来是犬类,但说到底,明明也是只猫啊。”

评论(15)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巴巴巴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