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巴巴巴

外佛内道系写手,望周知

这儿是尾巴的存档区∠( ᐛ 」∠)_

【带卡】三次带土与卡卡西对视后落荒而逃,一次他没有

*if没有任何悲剧
*点梗,甜,日常
*憋不出5+1,3+1凑合凑合看吧
*三次带土与卡卡西对视后落荒而逃,一次他没有




1.
并不是带土总喜欢找卡卡西的茬,只是后者语气不善,用词也不怎么客气,但如果不那样说话,卡卡西又好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卡卡西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带土就会适当地体谅一下卡卡西的说话风格,尽管他也总是冲对方大吼大叫,或者干脆恶语相向。
通常琳是调停的中间人,不过,如果琳不在,带土也没必要像以前那样过分强调自己和卡卡西一样厉害——毕竟在女孩面前表现自己,这几乎是每一个普通男孩,包括带土,不可告人的心愿。
但是再强调一遍,带土并不以找卡卡西的麻烦为乐,事实上,在经历过那么多事后,他们是彼此非常重要的人。
带土和卡卡西的和平期多数是琳不在的时候,卡卡西还是那个不讨喜的卡卡西,带土倒没有必要再刻意显摆什么。
有时候带土提着袋子,远远的就会向卡卡西打招呼,然后半真半假地抱怨说这可是琳特意给你做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之后会和她道谢的。”卡卡西这样平平静静地回应,带土分不清那是不是敷衍,但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而卡卡西在接过袋子前盯着带土,他总会这样做,微微仰起头,用墨玉似的眼睛直直看着对方。
比卡卡西多长了一年的带土低头就能看进那双眼睛里,看见里面印出来呆愣愣的自己,这时候好像卡卡西眼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那一次带土红了耳朵,慌慌张张地把便当往卡卡西手里一塞,在碰到后者微凉的手时又像被烫到般赶忙缩了回来。
卡卡西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胡乱叫了一声,背过身匆匆离开。
和平时期的带土和卡卡西好歹相安无事,只是偶尔会有点莫名情愫而已。


2.
宇智波带土有着宇智波家人的大部分坏毛病,包括死要面子和口是心非,但他也和他们不一样,这或许和他幼时的经历有关,毕竟没有人喜欢会嘲笑自己的族人。
在某些时候,他会把自己的想法大声说出来而不管能不能实现,比如说当火影,卡卡西笑他这是盲目乐观,但他觉得事情总会变好的。从前他冲那群人大喊着一定会开写轮眼,现在他不也做到了吗。
所以在卡卡西就任暗部的那一天,他还是什么礼物都没准备,只在琳和其他同期的逼迫下支支吾吾地许了卡卡西一个惊喜。
“等你从暗部活着辞了职再说吧。”最后,他抱起手臂哼道,卡卡西倒是一脸早就预料到的样子,向他挥了挥手里的面具,便跳窗而出。
就算暗部的任务再危险,他也会活着回来的。带土对自己大声说。因为他是旗木卡卡西啊。
而身为宇智波的带土暂时去了警卫队,但没几个星期很快又回到了火影室继续他那天天出任务的单调生活。
水门拿他没办法,便当是学生对过去的一点小固执。只有带土自己知道,他不过是厌倦了家族那刻在骨子里的,崇尚武力的脾性罢了。
除了力量明明还有更重要的、一定要守护的东西。时年十九岁的带土坚决地这么认为,他已经认清了自己对琳的感情只是两小无猜的依赖,而就算如此,琳也是他最重要的人之一。
当然,另一个最重要的人是卡卡西,尽管后者似乎并不需要他多加守护。
他和担任火影直属暗部的卡卡西见面次数很少,偶尔几次倒是在战场上遇到的。
那时带土开着写轮眼,隔着朦胧的水汽看见那有着狭长眼睛的面具,一个晃神,下意识叫了对方的名字,紧接着反应过来后,便尴尬地做好被大加抱怨的准备。
不要在战场叫我的真名。卡卡西一定会这样用严厉的语气说的,谁都知道暗部的姓名不能被轻易透露出去。
而准备返程的卡卡西只是扭头静静看了他一眼,墨黑瞳孔里印着的东西模糊不清,但带土硬是从中看出了冰冷锋芒下的丝丝暖意。
宇智波家族是崇尚强者的。事后带土这么对自己强调。而旗木卡卡西只不过正好是他们这一代之中最强的那个。
所以说欣赏啊喜欢啊什么的,实属正常。


3.
“没什么事好做,就被老师赶来做担当上忍了。”卡卡西向他们解释道,他双手懒洋洋地插在口袋里,脊背弯成一个无精打采又略显舒适的弧度,慵懒却并不让人感到无礼。
“欢迎回来。”带土点头示意,而已经成为医疗队一员的琳合掌对他笑了起来。
如果要去叙旧的话,请等我一会儿,火影大人要用的东西很快就准备好了哦。她吐了吐舌头,在两人点头后身手敏捷地往办公室的方向赶去。
变化真是很大啊。带土看着身穿普通上忍装束的好友,在心里默默评估。不仅是性格温和了很多,就连笑容也常见了不少。
说到底,以前那个背挺得直直的、总拿下巴对着别人的高傲小鬼,如今会变成这副懒散样子,也真是令人惊叹啊。同样沉稳了不少,不再像以前那样咋咋唬唬的带土,不知道该做何表情于是干脆面无表情地想着。
两相沉默了一会儿,卡卡西倒像是想起什么一般,毫无征兆地转过头,视线和偷偷打量着他的带土撞个正着。
明明只是单纯地看着,对方却突然扭过头微笑。
太糟糕了。被对方难得的笑容吓了一跳的带土攥紧衣角,只觉得心跳剧烈得要蹦出胸腔。靠得再近些卡卡西就能听见了吧,他懊恼地想。
“对了带土,”罪魁祸首只是微微歪着脑袋凑近他,弯起眼睛笑容不变,这样好脾气地说着,“我回来了,你说过给我的惊喜呢?”
“肯定会有的,到时候你可别被吓到了啊!”
带土没好气地应了一声,在他那有限的二十六年人生中,第一次如此虚张声势着说道。


+1.
“藏着花干嘛啊?”
那个四代目老师的儿子、现在看起来无比可恨的小鬼大声这么问他。
一脸无奈的卡卡西看起来正要向他道歉——事实上看这情况带土很容易就能猜到真相,不外乎是卡卡西在赶来和他见面的路上被他班里那三个小鬼给逮住了。
“包装好的新鲜花,送给谁的?”
与卡卡西尴尬地对视着的带土等佐助偷偷摸到他身后才反应过来,他瞪了眼佐助,不得不从后者手里抢回那朵备受蹂躏的花瓣,然后老实把花拿到胸前。
黑发小孩哼了一声,走到另外两人身边抱起手臂,视线在他和卡卡西之间来回巡游。
“是给你的,卡卡西!”
目光游移了一会儿,最终定格在眼前开得最大的花上,带土一口气又快又大声地说完,险些自己呛到自己。
不过,只要大声说出来了,就一定会有答案吧。
快回答啦,卡卡西老师。小孩们骚动起来,一人一句地催促着,大睁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没经历过,但看起来就是如此真诚,带土突然明悟到了卡卡西改变的原因。
他呼出一口气,内心的紧张却好像被那些奶声奶气的呼唤给打散,带土直了直腰板,终于敢对上卡卡西探究的眼神。
他知道那双眼睛会像以前一样仔细地看着自己。一想到那种感觉,带土觉得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了。
“…花。”几秒又或者几分钟后,卡卡西低声道。
带土一时没听清,傻傻地啊了一声。
“花,”卡卡西提高了音量,无奈的语调听起来有些好笑,“给我吧。”
三个孩子小声欢呼起来,带土则手忙脚乱地捧着花,小心地放到对方臂弯里。
这就是答案了。带土知道。
他想了想,掩饰性地拨弄了一下卡卡西怀里那束玫瑰,然后给了他一个恋人间的拥抱。
这就是他们的答案了。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尾巴巴巴巴 | Powered by LOFTER